文/時淒宮分

記得以前玩過一款名為《模擬螞蟻》的遊戲(還是用5.25吋大磁片裝的唷),顧名思義,玩家就是要扮演螞蟻界的造物主,替牠們選擇適合的蟻丘,建立龐雜且分工精細的地下城市。但……我連遊戲都會把牠們玩死,更沒想過養真的啦!

▼《模擬螞蟻》年代久遠到想找張大一點的照片也沒有

▼不過這位網友在泳池附近發現一隻體型不大的蟻后,竟然就把牠帶回家了

▼他在試管裡塞了沾點水的棉花,把蟻后養在裡頭

▼沒過多久,牠開始下蛋了

▼幼蟲很快孵化出來,並且結成了蛹

▼小螞蟻就爬出來囉,咕唧咕唧很可愛的樣子

▼可是當螞蟻越來越多

▼越來越多……

▼唔~我玩模擬遊戲都沒那麼順利啊Q皿Q

▼由於螞蟻數量實在太多,這位網友決定替牠們打造一個「地穴」

▼搬到更寬廣的家之後,螞蟻數量更是爆炸性成長

▼最後儼然就是一個分工嚴明的帝國!

當然啦,不是隨便撿一隻蟻后就能生出一整個螞蟻帝國(蟻后也不是到處撿得到的)。有網友補充,只有交配過的蟻后才能把精子儲存在體內,一直生出工蟻;若是沒交配過的蟻后,就只能生出長翅膀的雄蟻,牠們對於擴展帝國是一點作用也沒有的。另外也有人好奇,蟻后這樣生孩子,都不用補充營養嗎?嗯~牠其實早把能量儲備在翅膀肌肉裡,可供未來消耗。

酸酸們,養螞蟻好像挺好玩的齁?但還是奉勸大家,玩玩《模擬螞蟻》就好啦,要是到時候你統治一個真的螞蟻帝國被你媽發現,欸她搞不好會像凱薩大帝一樣「我來,我看,我捏扁」,就把你的螞蟻通通ㄉㄟˇ洗啊!

[ via redditimgur ]



原文網址: 撿回蟻后那天,沒料到會見證帝國崛起 | 鍵盤大檸檬 http://www.ettoday.net/dalemon/post/7503#ixzz3RVQCKcwl

 

   

      購物 美容保養 流行服飾

       時尚精品 3C 生活用品

        美食 配件 美鞋 包包  

        美妝 特價 優惠 促銷

      廣告招商 分享連結 精品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貝麗絲費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